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6-14 14:43:00

6月10日下午,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刘宏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陈广良主持会议,各区(市)、枣庄高新区作交流发言。
刘宏涛指出,要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衔接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加快项目招标、实施和拨付报账进度,6月底前拨付进度达到50%;要加强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困难严重户等“三类人群”的监测力度;要千方百计增加困难群众收入,保持转移性收入稳定增长,提高经营收入和务工收入比重,用好齐鲁富民贷、小额信贷等金融支持政策,使用衔接资金设置的乡村公益岗要全部用于脱贫人口或监测户;抓好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对照国家考核评估通报、中办督查、国务院大督查、省考核评估和绩效评价发现问题进行整改。
刘宏涛要求,要持续推进高质高效农业产业链建设,立足我市农业资源优势,以马铃薯、石榴、畜禽等特色优势产业为重点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全力打造百亿马铃薯产业,加快中国“兽药谷”和“世界石榴博览园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要着力培育产业链企业,支持规下农产品加工企业转为规上,发展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为全市产业振兴提供支撑。
刘宏涛强调,要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坚持三级联创、串珠成链,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全域创建,因地制宜提升美丽乡村,要加快推进2021年度美丽乡村建设,探索“美丽乡村+”发展模式,带动乡村产业、乡村旅游、乡村休闲等,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和经济效益双丰收。要持续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问题整改工作,加快未建成安置区建设,安置区手续办理,房屋质量安全排查整改和群众诉求办理工作。要抓好无疫省评估迎检工作,对照评估标准全面开展自查,加快推进整改,尽快补齐短板弱项,统筹兼顾全力做好迎评准备。
陈广良强调要不折不扣完成全市3万亩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任务,要将任务落实到种植户和具体地块,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将关键技术指导到位,实现玉米不减产,多收一季豆的目标。要加强“我最喜爱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创建工作,争取我市有更多的镇、村进入全省百强。
各区(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农业农村局局长、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社会事务中心(农业农村、乡村振兴)主要负责人,市政府办公室分管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