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市县联合开展“6·16农机安全咨询日”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6-17 15:48:37

为进一步加强农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农机手安全生产意识,6月16日,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安全监理站二级调研员杨云峰带队到枣庄市峄城区开展2022年省市县联合“6·16农机安全咨询日”活动、并对农机安全宣传“五进”进行调研。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荆敏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峄城区榴园镇瑞沃农机专业合作社、阴平镇润丰农机合作社开展“五进”调研活动。随后到阴平镇枣园广场开展农机安全知识现场宣传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峄城区各镇街同步开展“6·16农机安全咨询日”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农机事故警示展览、农机现场咨询、农机安全知识竞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农机从业人员提供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安全常识等方面的宣传、咨询服务带动广大农民群众共同传播农机安全生产理念,营造农机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杨云峰强调,要牢固树立农机安全发展理念,通过开展农机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农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等活动,进一步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的氛围。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到市中区富源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利丰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农机安全宣传“五进”调研。调研组先后了解了合作社农机安全宣传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与市中区农业农村局有关同志就农机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通过本次农机安全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农机安全法律法规政策的了解和认识,为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