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刘宏涛赴薛城区调研指导无疫省迎评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6-20 15:40:08

6月15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刘宏涛会同省畜牧兽医局专家赴薛城区调研指导无疫省迎评工作,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广良参加活动。

刘宏涛副市长一行首先调研了薛城区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兽医实验室,认真查看了实验室布局、仪器设备、耗材置配情况,详细了解兽医实验室运行体系、检测能力、人员配备及经费保障等情况。在枣庄市隆润食品有限公司和山东鲁南种猪繁育有限公司,刘宏涛副市长细致查阅了相关企业无疫省建设档案资料,并与驻场官方兽医人员和企业负责人就动物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深入交流。在周营镇畜牧兽医站,现场听取周营镇无疫省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了基层动物防疫体系配套设施建设、应急物资储备、宣传培训工作等情况。省动物卫生技术中心谢录保副主任、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陈静研究员对调研中发现的疫病监测、检疫监管、档案管理等方面的短板弱项进行了针对性指导,为薛城区迎接农业农村部无疫省现场评估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

刘宏涛指出,无疫省建设工作开展以来,薛城区各项环节稳步推进,无疫省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国家即将于6月下旬对全省免疫无口蹄疫区和无高致病性禽流感区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评估,薛城区要全面进入战时状态,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尽快完善基础档案资料、硬件设施和疫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迎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