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深入一线指导夏季果树生产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7-25 15:05:59

2022年7月15日,枣庄市农业农机技术推广中心三级研究员、山东省科技特派员、援丰(重庆丰都)农业专家安广池率领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成员正高级农艺师梁浩、高级农艺师范静,冒着高温酷暑到农业生产一线指导夏季果树生产。

上午服务队先到峄城区榴兴公司,在石榴微穗快繁育苗车间,仔细查看了苗木的生长情况,就苗木的肥水管理以及设施车间内的温湿度控制等方面与公司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苗木的销售问题进行了探讨。然后到峄城区榴园镇贾泉村的桃花源家庭农场,恰逢蟠桃成熟的季节,在农场主李景泉的带领下,对黄金油蟠桃进行了考察,测量了其果实大小、纵横径、可溶性固形物等指标。同时拍摄短视频一期发布在抖音上进行果实销售推介。

下午服务队到达山亭区西集镇河南村实验园,考察了石榴、柿树以及盆栽枣树的生长情况并对盆栽枣树进行了修剪。又到薛城区周营镇侯许庄村,对许师傅的花椒生长与结实情况进行了考察,为系统地评估花椒结实状况,提出了一系列的测量指标,预备下一步在果实成熟时进行采收测量;同时提出了花椒的一年二次结实技术新思路,通过控制一次果产量、短截新梢等技术措施使二次果在9月份成熟,弥补该时期市场鲜花椒供应不足问题。最后,服务队到薛城区周营镇勤丰合作社,对石榴和葡萄的生产状况进行了考察,针对冬季部分石榴发生冻害问题,提出了防止冻害发生的技术措施;同时,对葡萄的采后管理提出了增施肥水、控制二次梢等技术措施。

来源:市农业农机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