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枣庄市农村基础设施网及农村公共服务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8-03 14:41:39

2022年7月25日,省农业农村厅农村社会事业处处长周洪新一行来枣庄市调研农村基础设施网及农村公共服务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希荣、薛城区副区长孙发伟、薛城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褚福刚陪同现场调研。




周洪新一行先后来到薛城区常庄街道种楼村、大山村,沙沟镇小营村、张庄村,周营镇巩湖村等地,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了枣庄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美丽乡村游、四好农村路、特色产业种植、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枣庄市农村基础设施及农村公共服务工作表示肯定。

周洪新强调,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是落实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是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撑,影响着地区的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水平和速度,实现城乡统筹建设发展必须将基础设施建设放在重要地位。枣庄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规划先行、有序建设,城乡一体、服务均衡,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建管并重、统筹推进”的原则。扎实推动基础设施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健全完善农村路、水、电、气、物流、通信网络,切实强化农村公共服务和公共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大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着力构建“城乡统筹、均衡服务、经济适用、安全可靠、科学高效”的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农村基础设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