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支部(总支)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8-03 15:53:12

7月27日,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总支)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公瞻主持会议,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上,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宗宽进行党建业务知识培训,分别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关于党的基层党组织任期的意见》《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实施意见办法(试行)》等文件,系统学习了党章、基层工作条例、党支部工作条例、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方面的知识,助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年底党支部规范化换届选举打好基础,提升了基层党建干部队伍的的业务知识水平。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公瞻指出,2019年党章的修改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加强了程序的约束,活动开展更加规范;《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进一步明确党支部工作开展;《关于党的基层党组织任期的意见》《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实施意见办法(试行)》等文件相当于对年底集中换届选举提前做一个培训,各支部(总支)与机关党委要多沟通、多交流,提前谋划,科学推进。 


许公瞻强调,面对党务工作,一要注重程序的规范性。在换届选举、党员发展过程中,要严格按照程序操作,禁止用举手、电话表决替代投票。二要抓住时间节点。对于党建重点工作、考核工作,不等不靠,在关键时间节点及时报送材料。三要把工作抓细。对于党建工作要具体化,分门别类,制定详细的档案目录,不断地充实完善,让党建档案有血有肉。
会上,许公瞻系统总结了各党支部上半年在党建方面取得的工作亮点,主要体现在档案整理比较规范,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工作创新形式多样等方面,同时也指出部分党支部存在支部工作手册记录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主题党日开展不及时等方面的问题。
许公瞻要求,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党务工作者要细节点抓细,时间点抓好,再加把劲,争取下半年把党建工作再上一个台阶,树立农业农村局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