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喜讯!市中区两家草莓种植基地摘取省级荣誉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8-03 15:59:10

2022年7月21至23日,以“种业创新,草莓引领”为主题的2022中国草莓种业大会暨第三届中国优质草莓苗展示会在山东省济南市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山东农学会、山东省农科院、济南市农业农村局、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政府、iFresh亚果会,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联合主办。本次活动中枣庄市市中区宝农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孟庄草莓基地)喜获“第二届山东省十佳优质草莓示范基地”称号;枣庄市市中区梓丞水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喜获“2022中国优质草莓种苗生产基地”称号。

草莓是市中区特色农业产品,从2016年开始,市中区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草莓种植模式,引导农民种植草莓,通过采用新技术,推广新品种,因地制宜地发展温室大棚反季节草莓种植。其中孟庄镇依托市级农业产业园区建设,种植草莓的品种由原来的几种扩大到白雪公主、左鹤清香、甜宝、艳丽、红杏、咖啡、甜查理等优质品种几十种,具有口感佳,酸甜多汁,营养价值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特点。

由于草莓品质优良、口感清甜,又是无公害的产品,草莓的口碑是越来越好,也是越传越广,农户将草莓种植基地改造成农家休闲采摘园,陆续成立了枣庄市市中区梓丞水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枣庄市市中区宝农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枣庄市市中区玉宝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等5个,枣庄市市中区硕丰家庭农场2个,每逢节假日都有大批的市民来这里采摘,累计接待观光采摘游客5万多人次,带动了40多户贫困户和贫困家庭走上了草莓种植的致富路,带动当地130余人就业,促进了当地农民的增收,成为当地果品类及旅游业的重要经济来源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