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来枣调研农用薄膜回收贮运网络建设情况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8-05 18:17:55

2022年8月4日-5日,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侯献伟副处长、渠通洋科长和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葛晓轩科长、张凯科长一行四人来枣庄调研农用薄膜回收贮运网络建设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广良、二级调研员刘广伟,薛城区副区长孙发伟、滕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伟泰、薛城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褚福刚陪同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等。

4日,侯献伟一行在滕州市农业农村局与枣庄市、滕州市以及界河镇、大坞镇、姜屯镇、龙阳镇等农膜回收贮运工作负责同志开展座谈,深入交流农用薄膜回收贮运网络建设现状,分析当前工作难点、痛点,探讨建设方向、模式等。侯献伟对枣庄市废旧农膜回收贮运工作表示肯定,鼓励市县、镇街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建设废旧农膜回收贮运网络。

5日,侯献伟一行先后到薛城区陶庄镇枣庄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周营镇邵楼村、沙河崖村农膜集中存放点等地,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废旧农膜回收、集中存放、无害化处理等情况。

侯献伟指出,农用薄膜回收贮运网络建设是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是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支撑,影响着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等,应与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等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工作统筹考虑,积极与现有的协调机制做结合,探索建立运行机制可持续、成本较低、适合枣庄实情的农用薄膜回收贮运网络。

来源:科技教育科  市农业农机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