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秋粮”生产专家指导组来我市开展生产技术指导服务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8-09 14:27:55

2022年8月8日,由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作物一部部长彭科研为组长、山东省气候中心主任薛晓萍、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刘鹏、临沂农科院研究员刘玉芹、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物保护部高级农艺师唐文颖、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作物一部正高级农艺师尹秀波等为成员的省农业农村厅专家指导第三组一行6人来到枣庄,对我市玉米、大豆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等秋粮生产提供技术指导服务。枣庄市农业农机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王跃华、滕州市、台儿庄区有关领导和农技人员陪同开展活动。

专家指导组先后到滕州市洪绪镇轴村、西岗镇柴里西村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地块,滕州吉友薯业合作社,台儿庄区马兰屯镇土楼村、姚楼村大豆玉米带状种植地块,邳庄镇涛沟桥村水稻地块,马兰屯镇贾口村玉米地块进行了实地察看,与有关领导和技术人员开展了现场交流,对我市多措并举抓好玉米、大豆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目前玉米、大豆生长情况提出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分类管理等切实可行的田间管理技术指导意见。

市农业农机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王跃华表示,我市将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按照专家组的指导意见,切实抓好玉米、大豆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田间管理技术服务措施,为今年秋粮丰产丰收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