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农膜科学使用和回收利用网络建设培训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8-30 17:03:18

8月29日下午,全市农膜科学使用和回收利用网络建设培训会议召开,市县两级分管领导、具体业务负责同志及部分乡镇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刘广伟分析强调了农膜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对农膜科学使用和回收利用网络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局科教科和市农业农机技术推广中心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服务科业务负责人分别对《枣庄市地膜科学使用回收试点实施方案》《山东省废弃农膜回收贮运和综合利用网络建设实施方案》《枣庄市2022年废弃地膜回收利用体系建设试点项目实施方案》《2022年全省农用薄膜应用与回收利用调查评估工作方案》、中央环保督察报告整改落实细化方案、农业面源污染防治问题整改等内容做了详细解读和工作部署。

会议最后,各区(市)及部分乡镇就农膜污染防治工作中的主要做法、难点堵点、下步工作的思路方法等进行了交流讨论,营造了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升的浓厚氛围,为农膜科学使用和回收利用网络建设后续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科技教育科  市农业农机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