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启动设施蔬菜“千人指导万人培训”农技提升行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8-31 09:21:23

设施蔬菜生产对保障蔬菜周年均衡供给,促进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提升全市设施蔬菜生产水平,根据《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关于印发〈山东省设施蔬菜“千人指导万人培训”农技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枣庄市农业农机技术推广中心及时组织专家制定了《枣庄市设施蔬菜“千人指导万人培训”农技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并通知各区(市)并安排落实。
8月25-26日,针对我市前期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对蔬菜播种育苗生产造成影响的实际情况,及时组织了一次较大规模的设施蔬菜“千人指导万人培训”农技提升行动,并组织全市100余名蔬菜种植户在市中区旺达、台儿庄益多多等蔬菜生产基地开展设施蔬菜生产技术集中培训及现场观摩活动。
下一步,市农业农机技术推广中心将根据设施蔬菜生产特点,结合农时季节,继续组织有关区(市)、蔬菜重点镇(街道)农技人员,开展蔬菜生产指导活动,确保我市居民“菜篮子”稳产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