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加快培育现代农业“领头雁”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9-02 10:44:47

9月1日,我市参加2022年山东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项目果品培训班的12名农民学员在临沂大学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学习,标志着我市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 “头雁” 培育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

“头雁”项目是农业农村部、财政部为加快培育乡村产业振兴人才队伍,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量身打造、综合施策、多点发力的孵化型培育工程。自今年始,用5年时间培育一支乡村产业振兴“头雁”队伍,带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创新发展。

我市首批50名“头雁”学员,分别在山东农业大学、临沂大学、山东农业工程学院、青岛农业大学开展主题培育。在培训内容方面,聚焦粮食、蔬菜、果品、畜牧、农产品加工、农业社会化服务、乡村旅游等7个主题。采取“一个月集中授课、一学期线上学习、一系列考察互访、一个导师团跟踪服务一个班”的“4个一”培育模式,对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进行系统性培养和综合性支持,开展定制化、体验式、孵化型培育,带动形成全市乡村产业振兴“雁阵”人才队伍。

    供稿:局人事科、科技教育科、市农业农机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