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陈广良到滕州市督导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秋粮生产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9-03 10:51:08

9月2日,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广良到滕州市督导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秋粮生产工作,市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仝庆强参加。

陈广良先后到滕州市大坞镇大市庄村、鲍沟镇磨庄村实地察看高标准农田设施使用和管护情况,调研玉米等秋季作物生长情况。

实地督导结束后,陈广良在滕州市鲍沟镇召开座谈会。陈广良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灌溉等基础设施得到有效提升,有力地保障了全市粮食生产;陈广良强调,今年入汛以来,我市降雨偏多且较为集中,因部分农田排涝设施损毁,玉米等秋季作物有受淹现象,各级要认真排查农田设施受损问题,做到即时发现即时整改,要做好农田基础设施的日常管护,切实将高标准农田建设成为旱能浇、涝能排的良田;陈广良要求,当前正处于玉米灌浆的关键时期,要指导农户做好玉米生长后期的田间管理,严防各类病虫害,为秋粮丰产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