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022年秋季枣庄市暨峄城区农机事故 应急处置演练观摩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9-26 10:44:03

保障“三秋”期间我市农机安全作业,提高农机事故应急处置能力,924日,枣庄市暨峄城区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观摩会在吴林街道苏埠村举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希荣、峄城区政府副区长仲维光出席本次活动;市农机牌证科、峄城区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各镇)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农机合作社负责人3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农田里一台免耕播种机正在实施播种作业农民不听劝阻,站在播种机上跟随作业,不小心掉进播种机的犁子腿造成受伤的农机事故。事故发生后,参加演练人员迅速行动,按照事故处置流程及时逐级报告事故,从现场救援、事故勘查、责任认定、善后处置、舆情发布等环节迅速开展工作。事故现场各参演人员做到反应迅速、分工明确、配合紧密、处置有序,顺利完成了演练活动。演练结束后,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希荣现场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农机事故应急演练对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机制,有效防控农机事故的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王希荣一行到鑫民农机专业合作社、德农农机专业合作社调研督导山东省“平安农机”示范合作社创建情况,督导“三秋”农机化各项工作准备情况。下一步,我市将总结本次应急演练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农机事故的防范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守牢农机生产安全底线确保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