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6家单位入选省级高素质农民培训基地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9-30 10:14:43

9月28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省级高素质农民培训基地评定结果,枣庄职业学院、龙潭家庭农场等6 家基地入选。

开展省级培训基地遴选是做好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此次省级高素质农民培训基地分为综合类基地、专业类基地和农民田间学校等三个类型。我市按照“自愿申请、县级审核、市级推荐”程序进行,推荐的枣庄职业学院入选省级综合类基地,山亭区职业中专、山东龙振生态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微山湖湿地集团有限公司入选省级专业类基地,山亭区龙潭家庭农场、峄城区汇农农机专业合作社入选省级农民田间学校。入选基地管理期3年,实行年度考核,动态管理。

本次6家入选省级培训基地,是我市积极推进农民教育培训基地建设的结果。自我市开展农民教育培训以来,努力构建以农业农村部门为主导、相关部门协作、农业新型经营主体配合的农民培育工作体系,创新“培训中心+实训基地” 农民教育培训模式,强化高素质农民培育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将一批教学实力好、示范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涉农院校和产业基地纳入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基地。

至此,我市高素质农民培育省级培训基地(田间学校)达14家、市级62家,乡村振兴示范站49家,涉及种植、养殖、加工、园艺、农机、生态农业等多个领域。

供稿:市农业农机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