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4名农民荣获省“高素质农民大师”称号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9-30 10:17:45

9月28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全省首批高素质农民大师名单,我市杨帆等4人榜上有名,荣获省“高素质农民大师”称号。

选拔高素质农民大师是开展“师傅带徒”农民培育工作的创新之举。按照“自愿申请、逐级推荐、省级评审”的程序,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首批“高素质农民大师”评选活动。我市杨帆(滕州市润禾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刘希宽(峄城区汇农农机专业合作社) 、马宝学(山东力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孙中快(薛城区航鹤农业技术服务专业合作社) 荣获省首批“高素质农民大师”称号。

杨帆等4人,思想觉悟高,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矢志献身农业,务实创业创新,市场竞争力强,生产经营规模适度,在带领农民增收致富、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下一步将发挥他们技术技能水平高、传帮带能力强、示范带动作用发挥好的优势,由他们收徒,开展“师傅带徒”培训,面对面,手把手,传授技术技能,指导学徒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加快促进乡村人才培育和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4人获得殊荣,也是我市高素质农民整体能力和综合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和展示,体现了我市推进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自2014年我市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以来,培育高素质农民22629名。一大批高素质农民正成为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和乡村治理骨干等,催生和激发了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活力,促进了我市现代农业、农村经济的快速稳定发展。

供稿:市农业农机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