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机技术推广中心赴三区(市)开展绿色食品现场检查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9-30 15:30:13

9月27-28日,市农业农机技术推广中心组织绿色食品检查员赴山亭区、滕州市和峄城区,对前期提交绿色食品标志使用申请书的五家企业共九个产品开展现场检查工作,相关区(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按照《绿色食品现场检查工作规范》,通过首次会议、实地检查、随机访问、查阅文件(记录)、管理层沟通和总结会等环节,对三区(市)的申请产品进行了实地检查,对每种产品的产地环境、生产、收获、加工、包装、仓储等全过程及其场所进行了现场核实和风险评估。

通过实地检查,检查组对符合绿色食品相关要求的产品,下达了绿色食品现场检查意见通知书,下一步,企业可以按照申请程序,委托绿色食品环境与产品检查机构实施检测工作。对不符合绿色食品相关要求的产品,检查组提出了整改建议,帮助企业按照绿色食品要求进行整改。

现场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将有力地推进企业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的申请进度,助推我市绿色食品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