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枣庄市2022年基层农技人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12-08 10:16:40

近年来,我市农业农村部门全面落实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任务,实施基层农技推广队伍素质提升工程,完善省市县三级基层农技人员培训机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与人才保障。12月7日,枣庄市2022年基层农技人员培训班开班,200名基层农技人员参加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市基层农技人员的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

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培训班利用腾讯会议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山东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西刚、枣庄市农业农村局、枣庄市农业农机技术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通过腾讯会议参加开班仪式。

山东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西刚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学院近年的办学成效、本次培训的师资力量、课程设置等。枣庄市农业农村局、枣庄市农业农机技术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做了动员讲话,围绕现代农业发展趋势和乡村振兴新形势新要求做了讲解,强调本次培训班的各项纪律,希望参训学员们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此次培训为期5天,分为种植业、畜牧、农机专业3个班,采取腾讯会议直播课堂的形式进行。课程设置围绕农业法律法规、农村常见法律纠纷案例分析、大田作物种植管理技术、设施蔬菜种植技术、果蔬产业发展、畜禽养殖技术、农机农艺融合、生态农业、生物安全等方面进行,聚焦基层农技人员关注的新品种、新机具以及急需了解掌握的新技术、新方法等开展培训,为进一步提高参训学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农技推广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为农服务能力提供有效助力。

(来源:科技教育科、市农业农机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