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加强农技推广信息化建设 提升体系公共服务能力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11-20 23:32:53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农技推广信息化建设,多措并举,提高农技推广服务信息化水平。

充分利用中国农技推广APP平台优势,鼓励全市农技人员和专家通过手机APP、微信、短视频等方式,在线开展业务培训、问题解答、咨询指导、互动交流、农情采集、技术普及等农技服务。积极组织技术人员进行线上学习,丰富业务储备,加快知识更新。目前,全市513名在编在岗农技人员累计在线参与业务答疑1.3万次,发送农情4612次,上报日志1.8万条。

加快普及“互联网+”农技推广服务手段,将农技推广信息化服务课程纳入基层农技人员培训计划,引导广大农技人员和专家使用“中国农技推广”信息平台和APP、微信群、广播电台、学习强国、直播平台等在线开展业务培训、问题解答、互动交流等技术服务。鼓励广大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利用信息平台获取服务信息,发挥信息平台在管理决策和快速精准服务方面的重要作用。 

强化农技推广补助任务成效展示,承担任务的专家、特聘农技员、服务主体等,均在“中国农技推广”信息平台填报服务做法和具体成效。开展平台使用业务培训,安排专人及时填报信息,将年度任务支持的示范基地、示范主体、人员培训、特聘农技员招募、主推技术推广等工作全程线上动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