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滕州市农广校荣获全国高素质农民培育百佳校称号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1-19 09:34:45

日前,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公布了2022年全国高素质农民培育提质增效百佳校名单,滕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山东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滕州市分校)榜上有名,荣获“2022年全国高素质农民培育提质增效百佳校”荣誉称号。

为推动农民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中国农民体育协会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农民教育培训宣介活动。经各省推荐、初评审核,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复评审核和终审公示等环节,确定了100所高素质农民培育提质增效百佳校。

近年来,滕州市农广校大力开展农民教育培训工作,坚持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动,不断探索创新农民教育培训方式方法,推行培育精准化、教学规范化、服务长效化,实现了教育、培训、示范、推广、服务一体化发展。引导高素质农民之间开展技术服务、信息共享、生产互助、产品销售等合作,提升组织化程度,促进农民抱团发展。精准培育、农民俱乐部模式等培育创新经验推向全国,形成了可复制、可借鉴的农村人才培养模式和管理机制。目前,已培育高素质农民近4000人,打造了一支综合素质高、生产能力强、主体作用发挥明显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