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小麦新品种试验苗情考察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2-23 15:33:03

近日,按照省种子总站的通知要求,市农业农机技术推广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对我市承担的国家、省小麦统一试验、展示示范评价执行情况和各参试品系的出苗、冻害情况进行了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滕州市级索镇、枣庄市农科院和市中区西王庄镇等地的试验示范田查看不同组别各小麦品系的冻害表现、小麦长势及极端寒潮降温过程对小麦生长的影响。

通过现场查看及询问,3个试验点在10月12和23日之间进行整地播种,播后立即浇水保证全苗。3个试验点均能按照试验方案严格执行,种植规划合理,田间管理到位。高产组、强筋组和旱地组生产试验的各参试品系及4个展示点的68个参试品种出苗情况良好,均达到了苗全的要求,区试极个别小区有缺苗现象。从整体来看,试验田小麦冻害较轻,不会对下一步试验的正常开展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