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机技术推广中心开展春季果树修剪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2-28 15:35:40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立春以后,随着气温回升,树木由休眠期进入生长期,此时,还没有进行冬季修剪的露地果树如桃、李、杏等,要抓住春季这个关键时期,进行树体整形和枝条修剪。应果农邀请,2月23日市农业农机技术推广中心农技人员来到薛城区沙沟镇小北庄村果园开展果树修剪志愿服务活动。

该果园建园6年,栽种了山楂、梨、桃、李、大樱桃、苹果、柿子、葡萄、无花果等10余种不同果树。但由于果农缺乏专业知识和种植经验,果树结果少,生长情况一般。现场查看发现大多果树存在树头过高、树体结构不合理、枝条过密等问题。安广池研究员利用多年丰富的果树管理经验,边现场操作边为果农讲解了各种果树修剪技术要点,讲解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受到果农称赞。

各位农技人员手拿短锯、剪钳等分头行动,通过落头、整形、回缩、疏除、短截、扭枝等修剪操作,使果树层次分明、疏密合理,为下一步果园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此外,针对果园存在的流胶病、天牛危害严重、杂草防治等问题,农技人员提供了防治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