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山东省召开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12-28 15:20:35

12月27日上午,山东省组织召开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宋军继同志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党组书记,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副组长徐闻同志和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郑耀武同志出席会议。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省直有关部门政务公开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各市政府及政府办公室(厅)政务公开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各市政府办公室(厅)政务公开科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省政务公开工作120个先进集体、180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部分市、省直部门作了典型发言。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政务公开工作强化理念先导、践行为民宗旨、服务中心大局,优化功能作用、聚力品牌打造,走过了一条由点到面、由表及里、由形向效的不平凡发展历程,充分发挥了以公开促落实、助监督、强监管、防风险的功能作用。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刻把握好政务公开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是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建设的有效途径,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抓手,是服务强省建设的重要任务。
宋军继同志就推动全省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转型升级作出安排部署。要求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持续提升发布解读“时度效”;整合优势资源,做优做强政务公开第一平台;强化服务导向,有效破解依申请公开工作难点;突出标准引领,深入推进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守牢安全底线,健全完善公开审查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工作保障、守正创新。持续推动政务公开各项任务高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