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山东省甘薯产业调研组来我市开展调研考察和技术指导服务

作者: 来自:枣庄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4-01-10 15:39:40

2024年1月8日,由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联合国家和山东省薯类产业技术体系部分岗位专家组成的省级调研组来我市开展甘薯产业调研考察,并进行技术指导服务。

调研组由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二级研究员张立明和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作物一部正高级农艺师尹秀波及山东省薯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研究员张海燕三人组成,市农业农机技术推广中心、市农科院、滕州市、山亭区农业农村局领导及有关人员陪同调研考察。

调研组先后到滕州市木石镇龙振庄园、山亭区北庄镇山东东伊食品生产开发有限公司、徐庄镇省级现代农业(甘薯)产业园、山城街道山东欧乐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了实地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我市甘薯种植品种、脱毒组培苗生产、高标准温室快繁、甘薯气调保鲜库运行管理、地瓜枣系列产品研发、销售情况等甘薯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对我市积极开展甘薯脱毒种苗繁育、甘薯绿色生产、地瓜枣精品加工和出口创汇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甘薯育苗和种植等关键环节开展了技术培训和指导服务:一是要加强冬季甘薯育苗设施的保温、控湿和病毒病的预防;二是要在甘薯储藏环节配备温湿度精密仪器并科学调节,确保环境适宜,避免烂窖情况;三是鼓励加工企业积极与科研院所协作开展差异化甘薯新品种引种,建设自有脱毒苗繁育和生产基地,确保原料的稳定供给。

大家一致表示,将迅速行动起来,加强同国家及省薯类产业技术体系、省农技中心的深度合作,加大优质专用甘薯品种引进、绿色轻简高效生产技术推广,促进我市甘薯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