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农业科学院成功举办早春第一课

作者: 来自:枣庄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时间:2024-01-25 15:17:54

抓好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对夺取夏粮丰产、全年粮食丰收意义重大。为帮助农民群众解决小麦春季田间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市农业科学院抓住当前农闲有利时机,在1月23日,组织有关专家在台儿庄区马兰屯镇举办春季麦田管理技术培训班。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线下参训人员包括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主、基层农技人员等100余人。

培训班上,授课专家围绕常见的早春麦苗发黄枯死现象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根据当前小麦苗情、墒情、草情具体情况,提出因地因苗及早开展春季田间管理。重点从茎基腐病和草害防治、合理灌溉、科学施肥、“一喷三防”、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查看小麦长势,为群众提出麦田管理意见。

参训农户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在接下来的小麦生产中,将把这些技术措施落实到位,争取丰产丰收。专家强调,抓好小麦春季管理对粮食丰产至关重要,农户一定要按技术要求,积极行动起来,加强小麦田间管理,为夺取夏粮丰收,保障粮食安全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