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春节将至 岁寒情暖”——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作者: 来自:枣庄市农业农村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4-02-04 11:34:12

21日,市农业农村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高淦一行到市农业农村局选派第一书记挂职村城头镇清河崖村进行慰问调研,开展“送温暖·迎新春”活动,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并调研第一书记帮扶工作情况。

在座谈会上,城头镇清河崖村支部书记、主任陈传跃介绍了清河崖村基本村情、班子建设、发展现状、民生保障等相关情况,派驻第一书记马洪昆汇报了驻村以来的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高淦同志指出,选派年轻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是落实市委安排部署、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市农业农村局将积极支持第一书记履职,结合工作职能,争取更多项目、更好政策在清河崖村落地,助力乡村振兴。高淦要求,派驻第一书记要切实推动村两委班子建设,把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作为第一位任务,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证;要抓好民生保障,做好特困户、低保户、残疾人等生活困难群众冬季安全取暖、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在完善村内道路、沟渠、管线等基础上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为村民生产生活提供更好条件;要积极探索符合本村实际的产业发展路子,注重学习先进经营理念和经营模式,盘活村内闲置资源,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随后,高淦一行到部分特困户、低保户、困难老党员家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米、面、油、方便面等慰问物资,并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收入来源和生活开支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同时向他们衷心地致以新春祝福和问候

声声问候传真情,句句叮嘱暖人心。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仅送去了生活物资,更进一步加强了党群关系,让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温暖。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以更加温暖的务实举措,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