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扎实开展2024年冬春农民大培训

作者: 来自:市农业农机技术推广中心 时间:2024-03-05 14:57:17

连日来,全市农业农村部门抢先抓早、精心组织,全方位、多渠道开展以“稳粮油、保供给、树新风、防风险”为主题的冬春农民大培训工作,强化农业技术支撑,为农业生产“充电蓄能”,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新年伊始,为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启动了“2024年冬春农民大培训”活动,利用冬春农闲时节,围绕粮油生产、“菜篮子”产品供给、乡村文化建设、农业防灾减灾等工作开展科技培训,掀起了“学科技、用科技、促双增”的热潮。

全市活动形式多样,推动培训到村入户。台儿庄区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动员会议,建立组织领导机制,将大培训作为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的一项重大举措;山亭区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宣传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和先进人物事迹,激发农民学科技的积极性。滕州市、市中区深入农业生产一线调研,了解农民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薛城区举办了兽药饲料动物医疗机构及安全生产培训班;峄城区举办了科技大集活动。

区(市)纷纷组织专家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实地观摩、现场培训等方式,举办小麦、设施蔬菜栽培、防灾减灾等农业技术培训。截至目前,全市线上线下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4期,培训农民1802人,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资料5000多份。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按照冬春农民大培训工作要求,抢抓农时,发挥农民教育培训在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科教科 市农业农机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