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联播

市中区在日照举办茶树栽培技术培训班

作者:枣庄市农业局 来自: 时间:2018-01-15 15:44:25

  3月6日上午,,山东省茶文化协会副会长,日照市茶业学会会长,日照市茶业研究所所长赵炳冯先生应区农业局之邀,来我区孟庄镇我区指导茶乡小镇建设工作。

  日照市茶叶学会是山东省茶叶学术龙头,是我省唯一专门从事茶叶学术研究的全民事业单位。区农业局为了促进我区茶乡小镇建设工作,与在南茶北引方面颇有成就的日照市茶业学会积极联系,并签订了产学研一体化农技推广协议,赵炳冯先生被聘为我区茶叶种植技术顾问。这次赵先生应邀来我区孟庄镇蟠龙茶种植合作社指导工作,指出了该合作社茶叶种植存在的问题,对播种、补栽等进行了现场示范,现场解答了有关技术难题,并建议我区多利用山坡岭地种植茶树,解决茶树因涝致死问题。

  赵先生对孟庄镇茶乡小镇建设进行了规划,认为红旗岭一带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土壤条件,应大力发展茶树种植业,提高农业效益,促进农民增收。针对我区山上松树、柏树等绿化树木较多的现实,他建议我们多发展林下茶,并现场传授了了林下茶种植技术。

  通过赵先生的指导,孟庄镇镇政府和蟠龙茶种植合作社的社员们增强了发展茶乡小镇的信心,找到了该镇农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突破口,为实现乡村振兴找到了一条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