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联播

薛城区农业局狠抓冬春安全生产

作者:枣庄市农业局 来自: 时间:2018-01-25 14:55:49

  入冬以来,区农业局根据安全生产季节性、阶段性特点,结合我区农业工作实际,采取三项措施狠抓冬春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了全区农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及时部署冬春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研判全区农业安全生产形势,印发了《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及《2017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责任制、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用电管理等制度,做到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压实责任,为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扎实开展冬春安全隐患排查。下发了《关于做好雨雪降温天气农业灾害预防工作的紧急通知》,利用短信、微信及时向各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和蔬菜种植基地发布预警信息,并组织有关站室深入各设施农业基地开展农业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指导大棚种植农户加固棚体、加盖保温材料。同时,组织局办公室对办公场所、院落、实验室、档案室、库房等重点部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4次。排查消防隐患12处,并及时进行整改,确保了消防安全。

  三是强化冬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利用周五学习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等法律、法规,借助微信群普及安全生产常识30余条次,元旦前举办了消防知识讲座,有力提升了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水平, 营造了安全生产良好氛围。同时,认真执行元旦、春节及“两会”等重点时段的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遇有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