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联播

台儿庄区农业局荣获2017年度 全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先进单位第三名

作者:枣庄市农业局 来自: 时间:2018-03-07 16:24:08

  台儿庄区农业局被授予2017年度全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先进单位,以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受到区委、区政府表彰。

  台儿庄区认真贯彻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农村改革试验区和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三区”建设为引领,以八大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建设为抓手,做好农业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文章,壮大特色新产业,培育发展新动能,扶持培养新主体,农业农村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一是现代农业取得新进展。粮食丰产丰收,在省级粮食高产创建示范方验收中获评优秀等次。新认证市级特色精品园4个,重点打造“一环一带三园三线”旅游农业发展格局,我区被授予“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二是农村改革实现新突破。农村承包土地“三权分置”改革取得积极成效,被评为全省确权登记工作先进集体。完成50个村居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被确定为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三是农业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全区47个合作社完成水肥一体化1.86万亩。四是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得到新提升。“三品一标”农产品累计达到66个,名优农产品品牌26个,获得山东省首批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称号。五是农村民生得到新改善。兑现各类惠农补贴5861万元,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建立“项目+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累计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户6463人。(台儿庄区农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