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联播

台儿庄区农业局积极开展春季麦田杂草调查

作者:枣庄市农业局 来自: 时间:2018-03-12 08:44:37

  目前,我区小麦已进入返青期,随着气温的回升,小麦生产即将进入春季管理的关键期。春季麦田化学除草是有效控制杂草危害,确保夏粮生产的重要环节。为做好麦田化学除草工作,3月6日,我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全区麦田杂草发生情况进行了调查。

  由于秋播期间降雨较多,小麦播期普遍推迟,冬前化除面积小。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加上返青期大面积浇水,麦田杂草危害将会加重。据植保站调查,我区麦田杂草仍以阔叶类杂草播娘蒿、荠菜、猪殃殃、泽漆等为主,个别地块雀麦、野燕麦、节节麦等禾本科杂草发生较重。平均每平方米有杂草20-30株,个别田块每平方米杂草105株左右。预报今年我区春季麦田杂草中等发生,局部偏重发生,发生面积25余万亩次。

  小麦杂草防治适期为返青期至拔节前。各镇街要广泛宣传发动,抓住防除适期,及时开展春季麦田杂草的化除工作,为夺取今年夏粮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植保站 张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