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联播

省农业厅到台儿庄区开展春季小麦苗情考察 和技术指导工作

作者:枣庄市农业局 来自: 时间:2018-03-14 09:02:20

  3月2日,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贺明荣教授一行4人来我区开展春季小麦苗情考察和技术指导工作,枣庄市农业局副局长宋兆耀、台儿庄区农业局副局长李静欣等陪同了考察。

  考察组先后到马兰屯镇西张庄村和抗埠村考察了适宜播期、宽幅播种小麦和晚播小麦的具体苗情,详细了解了当前我区小麦生产存在的主要问题,询问了冬前及冬季田间管理采取的主要措施。

  考察组对我区小麦生产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当前我区小麦生产特点,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一是根据苗情分类指导,科学肥水管理;二是强化镇压,保墒增温促早发;三是加强病虫草害防控,3月中下旬及时开展病虫草害防治;四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倒春寒。

  (台儿庄农业局  张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