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联播

台儿庄区农业局三项措施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

作者:枣庄市农业局 来自: 时间:2018-03-14 09:09:02

  为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台儿庄区农业局对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进行拉网式检查。

  一是明确主体责任。与合作社、家庭农场、农资经营店签订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承诺书,承诺主动接受质量安全监管监测,规范农业投入品使用。通过签订承诺书,提高了基地、专业合作社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

  二是加强违禁伪劣农药和过期农药整治。开展农资打假、种子执法等专项整治活动。经营环节重点排查违法违规经营高毒、剧毒限用、违禁伪劣和过期农药行为,一旦发现擅自经营高毒、剧毒限用、高毒、违禁伪劣和过期农药农药,依法进行处罚;生产环节重点检查合作社、种植大户等违规使用禁限用高毒、剧毒、违禁伪劣和过期农药行为。目前,已排查合作社9家,农药经营店65家。

  三是加强认证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认证与监管并举”的原则,以合作社、种植大户为抓手,大力推进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认证和省级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认定。加强对获证单位的操作规程、生产记录、投入品使用等方面的现场检查指导,确保生产有记录,流向可追踪,质量可追溯。重点检查获证单位是否违法违规使用高毒、剧毒农药或其他限用农药,采收是否符合农药安全间隔期要求;重点查处质量不符合要求的产品,督促获证单位规范生产经营行为。目前,已排查“三品”认证单位12家。(孙资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