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联播

薛城区加强农药整治,为农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作者:枣庄市农业局 来自: 时间:2018-03-21 14:53:54

  为进一步强化农药市场监管,规范农药安全使用,近日,区农业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集中开展了农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为全区农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向辖区内农资经营户、农民合作社、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发放《农药经营及安全使用管理事项告知》、《禁限制农药目录》等明白纸600余份,并在《薛城周讯》进行刊登告知。同时,借助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制作了农药规范经营使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展牌2块,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二是开展专项整治。围绕违法经营、使用禁限用高毒农药以及扩大登记作物范围、制售假冒伪劣农药等重点,对辖区内农药经营、使用网点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车辆20余辆次,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农药经营网点、农民合作社等经营主体140余家。

  三是实施诚信承诺。结合整治行动的开展,执法大队制定了《停止经营、使用百草枯等禁限用农药承诺书》,与辖区内农资经营户、种植大户、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140余家经营主体逐一进行了签订。通过实施诚信承诺,有效提高了农药经营、使用单位的诚信意识和法制观念,有力规范了农药经营使用秩序。

                                    

  薛城区农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