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联播

台儿庄区农业局三举措培育新型经营主体

作者: 来自: 时间:2018-03-22 10:03:30

    近年来,台儿庄区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三区”建设为统领,以八大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为载体,按照深化农村改革,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的要求,加快培育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等新型经营主体。
    一是做强投资主体。重点建设祥和庄园、益多多农业科技公司等农业龙头企业,推动八大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提质扩面,新发展益多多等5个省级标准化农产品基地,标准化生产面积达27.5万亩。每年财政专项资金200余万元,引导金融机构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信贷支持重点,创新推出“结对融”信贷模式,累计贷款余额达到3.6亿元,用于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
    二是做大经营主体。培育引进高端农业精深加工项目,提升龙头企业融合发展的示范带动能力,台儿庄区大力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数量达1007家,其中,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达到44家。累计培育新型职业农民4126人,通过新型经营主体、新型职业农民示范带动全区累计发展特色种植8.1万亩,流转土地19.5万亩,办理各类农村产权交易542宗,总交易额达4.83亿元。
  三是做优服务主体。投资600余万元,建设了1处区级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和6处镇街农村产权交易所,创建了区级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网站,实现了区、镇、村三级农村土地产权流转“网络咨询、中心交易”的流转服务体系。“龙头企业+基地+农户”、“合作社+农户+市场”等链式经营格局更趋完善。(信息员: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