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联播

台儿庄区农业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18-06-28 14:16:30

  为扎实开展好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大力推进安全生产安全教育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农业生产事故的发生,促进农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台儿庄区农业局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依托,进一步落实农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农业安全监督管理网络,普及农业安全知识,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一是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认真制定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和农业企业员工学习安全知识,参加“守护生命”安全生产网络有奖知识竞赛活动,利用短信、微信等媒介进行农业安全生产宣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开展农业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积极参加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图片展示牌、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和安全生产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0多人次,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三是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服务活动。安全生产月期间,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送农技、送法律法规和农业安全知识下乡活动。同时,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执法检查4次,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农业生产经营单位40余家,均未发现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