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联播

合理引入竞争 提高工作效率

作者: 来自: 时间:2018-07-04 14:32:28

合理引入竞争 提高工作效率

薛城区2018年玉米政策性保险工作顺利推进

  

针对薛城区近年来农业保险工作存在的参保率低、偿付不及时等突出问题,区农业局今年合理引入竞争机制,由泰山保险公司独家承保变为四家保险公司竞争性承保,明确了各承保机构的任务分工。

  

2018629日,薛城区2018年玉米政策性保险工作会议召开。区农业局、区财政局、各镇街分管镇长(主任)和农技站长、4家承保机构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传达了上级玉米政策性保险工作文件和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今年薛城区玉米政策性保险工作,明确了时间、任务和进度安排。各承保机构代表和各镇街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区农业局褚福刚局长指出,要从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信心、提高工作效率等三个方面做好我区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并明确要求各承保机构要牢牢把握715日完成签单的最后时限,主动和对应镇街搞好对接,迅速启动玉米保险投保工作。要以做好宣传发动、典型带动为突破口,全面提升农户参保率,力争做到应保尽保,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和服务观念,规范投保、定损、理赔程序,最大程度地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的政策保障作用,切实为全区农业安全生产和农民稳定增收保驾护航。

  

        薛城区农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