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联播

台儿庄区召开三秋生产、秸秆禁烧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

作者:王雪芹 来自: 时间:2018-09-26 16:02:10

  9月21日上午9:00,台儿庄区在王晁集团南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区三秋生产、秸秆禁烧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区领导王光明、褚洪涛、谢春江、张克垒、赵瑞启出席了会议。会议上,区委常委褚洪涛同志宣读了《关于做好2018年三秋秸秆禁烧工作的通知》,副区长张克垒同志与各镇街政府(办事处)签订三秋秸秆禁烧责任书,区委副书记王光明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王光明同志强调,一要科学把握形势,看到三秋生产有利因素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区三秋生产工作依然存在一些问题,还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要坚定抓好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利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打赢三秋生产攻坚战。三秋生产、秸秆禁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必须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在有限的时间内提高工作实效。三秋收种要精心组织,要充分发挥秋收农机主力军作用,提高收种质量和效率。发动群众赶时间、抓进度,加快收获腾茬、整地播种速度,尽量缩短时间周期。要利用三秋茬口调整的大好时机,持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三要坚持疏堵结合,常抓不懈做好秸秆禁烧利用工作。要坚持决心不变、力度不减、举措不松,继续保持零火点的良好态势,扎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利用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禁烧目标任务。深入宣传发动,建立区、镇(街)、村三级安全防火监控责任网络,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将禁烧任务落实到户、到人、到田块,形成直观、具体的监控格局。把古城周边、206国道、234省道、旅游道路等作为重点区域,进行重点督查、重点监控、重兵把守。组建区级督导巡查组,24小时无间断进行巡查。深入开展秸秆清理清运,达到“五净”标准,设立秸秆集中堆放场所,配备必要的灭火设施和器材。大力推广秸秆还田、堆沤还田、秸秆栽培食用菌等综合利用技术,通过各种途径减少秸秆总量、减轻禁烧的压力。四要加强统筹协调,全力做好当前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脱贫攻坚、美丽乡村等几项重点任务。
  会议上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三秋秸秆禁烧工作的通知》(台综禁字〔2018〕2号)、《关于调整台儿庄区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的通知》(台综禁办字〔2018〕8号)、《三秋生产技术意见》、《三秋农机化生产工作意见》、《三秋期间天气预报》等材料。
  各镇(街)镇长(主任)、副书记、分管副镇长(副主任)、农技站、农机站、经管站、畜牧站、扶贫办主要负责人以及区直有关部门、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