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联播

梁宪廷到薛城区调研指导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18-10-11 09:25:12

  10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到沙沟镇、周营镇调研指导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区领导姜山、张伟、马骞、邓贞彦,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农业局、区环保局、区农机局等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梁宪廷一行先后察看了沙沟镇黎墟村、周营镇后金马村三秋现场,仔细查看耕地土壤墒情、询问了解机械化耕作成本等。在得知黎墟村秸秆还田取得较好效果后,梁宪廷指出,秸秆还田的好处是能增加土壤有机质和养分含量,提高土壤蓄水保肥能力,能明显提高作物产量,要扎实做好秸秆还田工作,让老百姓受益;在调研后金马村三秋工作时,梁宪廷仔细询问台风过境对我区秋收的影响,并指出秋收之后要抓住良好土壤墒情,指导农民抢抓农时,早腾茬、早犁地,做好麦播准备。

   梁宪廷指出,当前是三秋关键时间,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引导,抢抓农时,提高三秋生产组织化程度和农机具利用率,利用好天气及时收割作物,科学合理安排三秋生产,努力促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梁宪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观念,积极靠上抓落实,主动做好田间指导、天气预报、机械化作业、农业综合开发、安全生产等工作,切实为农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贴心的服务。
  梁宪廷要求,要进一步加大秸秆还田宣传力度,积极推广秸秆还田技术,从源头上预防焚烧秸秆行为,切实抓好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确保三秋生产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