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联播

市中区举办耕地质量保护提升技术培训班

作者:韩猛 来自: 时间:2019-01-29 14:41:19

  近日,市中区农业农村局在齐村镇、孟庄镇、西王庄镇举办了耕地质量保护提升技术培训班,309名从事农业生产的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参加了培训。邀请市土肥专家、高级研究员马德举和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冯传荣授课。

    马德举研究员详细讲解了有机肥替代化肥的意义和方法,土壤退化的原因和改良修复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等。冯传荣高级农艺师讲授了葡萄保健栽培技术和我区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途径和方法。大家针对生产过程中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互动交流。
    这次培训提高了学员们科学施肥和绿色发展的意识,为耕地质量提升和化肥减量增效行动的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依托耕地质量保护提升技术示范县项目,在蔬菜种植相对集中的镇继续做好技术培训,切实提高农业生产经营者发展绿色生态农业、优质高效农业的意识。让更多的优质农产品供应市场和社会,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求。为提升全区农业发展水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