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联播

市中区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美丽乡村建设

作者:枣庄市农业农村局 来自: 时间:2019-05-14 08:55:05

  

    5月11日上午,市中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宋淑启,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辉,区委副书记马宏伟,区委政法委书记张宗辉,副区长罗春耕,副区长、市中公安分局局长侯伟,各镇、光明路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辉主持。

  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5个示范村现场,随后室内会议听取了税郭镇、永安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住建局、区生态环境局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宋淑启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他指出,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美丽市中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针对当前工作中还存在的认识不到位、建设标准偏低、长效管护机制不健全等问题短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攻坚战。二要聚焦聚力重点难点,不折不扣落实目标任务。他强调,要精准发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开展“脏乱差”大治理,彻底清理存量垃圾,全面清理“五乱”;要集中治理农村生活污水,做好水域漂浮物清理工作,因地制宜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大保洁监管和执法力度;要加快补齐农村改厕短板,将验收监管、管护措施不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抓好农村公厕建设,健全管护机制。要持续用力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突出规划引领,坚持内外兼修,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实施35个行政村、68个自然村的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任务,建管并重巩固创建整治成果,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汇聚推进工作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协同作战;要保障资金投入,整合有关政策资金,对进展快、成效明显、验收合格的创建镇村,由区财政及时兑现奖补资金;要强化督导考核,加大督导检查通报频率,用督导传递压力、推动落实,区组织考核部门要加快完善考核办法,将考核结果与年度项目安排、资金拨付、干部使用挂钩,区新闻宣传部门要设立专栏,宣传先进典型事迹,曝光“脏乱差”和不文明行为,努力营造人人支持、户户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