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联播

滕州全力做好抗旱保种保苗工作

作者:枣庄市农业农村局 来自: 时间:2019-07-05 14:20:25

  针对当前天气形势,滕州市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不等不靠,全力组织农民做好灌溉工作,掀起抗旱保种保苗高潮。

  该市坚持分类指导,及时下发夏季作物抗旱技术指导意见,并不断加强技术指导服务,组织农技人员及时下乡村、入农户、到田间,为农民提供抗旱灌溉设备、科学技术、信息等全方位服务,最大限度扩大灌溉面积。其中,针对水浇条件较好的地方,引导农民抢浇快灌,改善墒情,以利于播种,或者播后立即灌溉,浇跟种水;水浇条件较差的地方,进行穴浇播种,做到科学浇水、应浇尽浇,最大限度地缓解旱情。全面加强督导调度,成立督导队伍,开展巡回检查,全面推进抗旱保种保苗工作。同时,把抗旱和秸秆禁烧工作有机结合,以抗旱促防火,广泛宣传发动,动员农民积极进行抗旱浇水,科学开展夏季田间管理。
  目前,该市投入各级抗旱资金1965万元,维修、配套抗旱设施2.5万台套。积极发动群众,投入人力11万余人次,充分利用一切水利设施,全力做好抗旱保种保苗工作,确保夏季作物能及时种下,不误农时,为秋粮丰收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