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联播

市中美丽乡村建设覆盖率逾九成

作者: 来自:枣庄新闻网 时间:2019-08-01 10:39:05

今年以来,市中区围绕“打造现代精致农业,构建城郊型生态休闲观光农业”的目标,积极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市中区重点发力,推动城郊型精致农业蓬勃发展。依托冠宇食用菌、旺达蔬菜国家级农业标准园等示范园区的引领带动作用,着力调优种植结构、调长产业链条,推动规模经营,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先后举办了齐村樱桃花文化旅游节、孟庄首届草莓采摘节等,积极推进全省特色产业镇工程。

同时,市中区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口,组织实施了市中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成立5个专项督查组,深入全区6个镇街77个行政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督查。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实行“4+1”联系帮包制度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今年启动了35个行政村美丽乡村建设,使全区美丽乡村建设总数达到70个,覆盖率达90.9%。目前,西王庄镇已申报省级美丽乡村示范镇,齐村镇刘屯村在申报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前良村已被评为省级美丽宜居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