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联播

农业农村部来滕州市指导调研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

作者: 来自:滕州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19-08-05 09:07:45

8月2日,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植保植检处王建强调研员和中国农科院植保所江幸福研究员一行3人,在省植保总站站长徐兆春、省农科院植保所所长朱立贵、枣庄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宋兆耀陪同下,来我市指导调研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李洪波,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广耀陪同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805091100.jpg

调研组深入大坞镇盈粟果蔬专业合作社草地贪夜蛾监测点和发生为害现场,查看了性诱设备诱蛾情况,对田间发生和防治效果进行了调查,并现场指导草地贪夜蛾的监测与防治工作。调研组对我市草地贪夜蛾监测和防控工作谋划巧、行动早、力度大所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了肯定并指出,草地贪夜蛾防治工作事关粮食生产安全,要加强监测和防控,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要加强监测防控技术的培训,科学指导农户开展应急防控,全力遏制草地贪夜蛾蔓延危害,坚决打赢“虫口夺粮”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