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联播

峄城区开展节日猪肉产品市场专项整治活动

作者: 来自:峄城区畜牧渔业技术推广中心 时间:2019-09-05 09:23:05

近期,为了进一步规范辖区内猪肉产品经营者经营行为,峄城区畜牧渔业技术推广中心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节日猪肉制品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本次活动以辖区内的金牛市场为整治重点,开展了一次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猪肉等生猪产品经营者是否从定点屠宰场(厂)采购生猪产品,是否批批查验其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类品质检验合格证明(以下简称“两证”)及非洲猪瘟病毒检测结果(报告),是否存在采购“两证”不全、来源不明、无法提供非洲猪瘟病毒检测合格报告的生猪产品,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规范经营行为,防止病死猪肉及其产品流向市场、进入餐桌。在检查的同时,加强培训告知,指导猪肉等生猪产品经营者批批查验“两证一报告”,并将其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张贴或悬挂,方便公众查询。同时,为有效化解非洲猪瘟对生猪市场带来的影响,保障中秋国庆生猪市场供给,区政府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落实生猪供给,有效保障了我区“菜篮子”工程的市场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