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联播

峄城区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聚焦涉牧领域抓好整改落实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11-18 08:48:53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峄城区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聚焦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假冒伪劣兽药饲料和畜产品安全等工作,对全区涉牧领域开展漠视侵农害农利益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把为民服务解难题往深里做、实里做。

一是用精心的组织抓好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和组织机构,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成立了分别由班子成员带队的4个专项整治工作组,同步进行、分头检查。以辖区内规模养殖场、生猪定点屠宰场、饲料生产企业、兽药饲料经营企业为重点检查对象。在养殖场户比较集中的地方进行张贴《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1000余份,并设置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提供坑农害农问题线索。二是用细致的检查抓好整治。4个专项整治工作组分赴镇街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规模养殖场畜禽养殖档案及免疫记录是否齐全、是否使用违禁药品进行养殖,生猪定点屠宰场生猪购销记录是否齐全、宰前检疫档案等8本台账是否齐全,饲料生产企业是否添加违禁药品、是否按照安全规程进行操作,兽药经营企业是否销售违禁、过期、扩大治疗疗效等假冒伪劣药物等。三是用长效的机制抓好巩固。针对检查的1家定点屠宰场、18家兽药饲生产料经营企业和28家规模养殖场,及时汇总各专项整治工作组发现的问题,对存在问题逐一建立整改台账,按照时间节点进行销号落实,并适时开展回头看工作。还将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峄城区肉、蛋进行抽检、开展瘦肉精检测。同时,通过完善企业履行主体责任的制度机制、建立畜产品可追溯体系,固化专项整治成果,用“四个最严”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