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联播

陈平到峄城区调研破损山体整治、农村危房改造和防汛工作 于玉陪同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6-16 14:44:23

6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峄城区调研破损山体整治、农村危房改造和防汛工作。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陈平首先来到阴平镇尚庄村北部的鹿山破损山体整治现场,该区域此前存有违规采石行为,危岩山体大面积裸露,地形地貌破坏严重。陈平察看了山体现状,听取了下步修复治理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结合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严厉打击开山劈石、滥采乱挖行为,保护好枣庄的绿水青山。要抓紧启动山体修复治理,高标准制定实施方案,加快危岩清除、碎石清运、山体绿化,确保早日见到成效。要结合“山水林田大会战”,统筹做好山体修复和美丽乡村建设文章,既要将山治理好,也要因地制宜做好项目规划,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的双赢。

在底阁镇圈里村、陶墩村,陈平走访了正在进行危房改造的群众,了解生活居住现状,仔细查看房屋修缮加固情况,并认真倾听群众的想法和诉求。陈平强调,农村危房改造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要从严从实、深入全面开展农村危房大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房要做到精准认定、不漏一户,绝不能“捂着盖着”、马虎侥幸、自欺欺人。要充分考虑群众利益、做好群众工作,加快危房改造进度,一户一策把问题解决,确保群众住得踏实安全。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畅通村内排水沟渠,做好恶劣天气安全防范,保障村民安全度汛。当前村“两委”刚刚完成换届,新班子要有新作为,要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新成效展现班子的新面貌。

陈平还来到峄城区底阁镇母子河康庄段,察看河道复堤整修、池塘清淤整理情况,听取了当地水利项目提升改造、涝洼地治理和防汛工作的汇报。陈平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未雨绸缪,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要坚持打基础利长远,加快推进水利工程整修提升、水库堤坝除险加固、排灌提水设施改造升级等工作,全面补齐防汛短板。要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强化物资储备、抢险应急队伍建设,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信息传递及时通畅、防汛指令迅速落实,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调研期间,陈平强调,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深入开展,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听群众呼声、呼应群众关切,用情用心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来源: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