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联播

市“十佳美丽乡村”之峄城区底阁镇望夫台村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9-09 09:40:02


望夫台村位于底阁镇北部,辖望夫台、吴山2个自然村,全村316户、1460人,耕地面积1930亩,村庄占地面积300亩。望夫台为古村落,历史底蕴深厚,自古相传村内有八处人文景观,其中,望夫台遗址至今可寻。2019年以来,该村着力开展市级美丽乡村建设,全村在村容村貌、生态环境、乡风文明等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历史古村焕发出崭新魅力,先后荣获全省村级公路网化最美示范村、全区干事创业好班子等荣誉称号。

新建水泥路23条,共计8000余平方米,全村基本实现了“户户通”。配套建设了仿古城墙、景观栅栏、街头游园、休闲亭廊,对墙面整体粉刷,绘制传统文化宣传墙,栽植红叶石楠、广玉兰、紫玉兰、黄杨等2000余棵,绿树成荫,整洁秀美,呈现出一派古韵田园风貌。

全村农田水利设施配套齐全,1000余亩耕地旱涝保收。引导村民利用荒山发展板栗、油桃等经济林果300余亩,通过土地流转发展毛芋头种植400余亩。对80余亩水库资源进行开发利用,发展休闲垂钓等旅游产业,形成山、水、田综合利用产业模式。

新建设乡村大舞台1处,面积1000余平方米,挖掘乡土文化人才,成立庄户剧团,编排演出柳琴戏、评书等传统戏曲,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组织开展“星级文明户”和“好儿女”、“好婆媳”、“好夫妻”等评选活动,增强了亲友情,拉近了邻里情,密切了干群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