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联播

市“十佳美丽乡村”之滕州市姜屯镇东滕城村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9-22 15:17:34

滕国古城旅游风景区,北靠龙山,南面荆河,景区由文公古台、上善公园、省级传统古村落东滕城三部分组成。

文公古台,为古滕八景之一,是古滕国遗址和善文化的发源地,也是滕州市的精神和文化高地。

上善公园。十里长廊风景秀、一河碧波花似海,园内主题游乐场、体育路径、园林景观巧妙配置,错落有致,集品味百花文化、观赏荆河美景、漫步休闲健身于一体,淡雅风韵,让人心旷神怡。

东滕城传统村落。村内有白龙泉、白龙湖、白龙桥,村内每条小巷都种满了大大小小的银杏树。村庄物产丰富,果树众多,村内有核桃园、猕猴桃园、苹果园、梨园、花卉种植园等特色休闲采摘园,自然风光优美,民风淳朴,村民善良好客。是山东省首批传统古村落,省第一批“乡村记忆”工程文化遗产。

景区内有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枣庄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枣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3个。

来源:农村社会事业科

微编: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