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联播

市美丽乡村之市中区孟庄镇侯庄村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9-27 16:03:15

枣庄市市中区孟庄镇侯庄村,辖侯庄、沈桥两个自然村。村庄距离市中区政府约7公里,距离孟庄镇政府约2公里,属于典型的近郊村,北有群山连绵,周边河流纵横,村庄河流上游泉水汇流南下,形成口子汪河,沿河生态景观较好;枣木高速从村庄穿过,交通条件便利。

村庄规划以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全面实现“生态优美、村容整洁、设施完善、低碳环保、特色鲜明、宜居宜业”,建设成为生态环境优美、配套设施完善、管理文明有序、社会保障健全的新农村和幸福家园。
侯庄村结合村庄自身条件,以村庄统筹发展的思路,依据城镇发展格局,依托一产发展三产,拓展三产服务业发展方向。梳理整治口子汪河周边用地,发展滨水休闲旅游。要充分尊重群众的意愿,通过特色农特产品种植产业链条的延伸,发展休闲娱乐、体验采摘、餐饮住宿等,走上规模化、产业化、标准休闲度假产业。形成五大产业分区:现代村落风情区、村庄产业发展区、特色林果种植区、现代农业种植区、沿河旅游发展区。